绿植、活性炭、开窗通风、新风系统 谁才是除甲醛的效果最好?

2017-05-24 09:53:19来源:亿家净水 编辑:水宝

家具和装修中,甲醛是最可怕的室内污染物,由于其挥发期较长,又不容易被人察觉,很容易对人体造成伤害。那在生活中,怎么去除甲醛呢?绿植、活性炭、开窗通风、新风系统哪个效果最好呢?


除甲醛法一---绿植


绿萝、吊兰、芦荟等多种生命力强的植物都有超强的除醛洁净能力,在1立方米的空气中可以吸收90%左右的甲醛,但是有一个前提条件就是时间。因为植物的叶片比较小,而且是被动式反应,即使能吸收,量也非常小。绿植吸收甲醛的速度远远低于甲醛挥发的速度,所以作为优化手段是可以的,但是不可作为治理手段。

醛法二--活性炭吸附法


活性炭吸附甲醛的原理是依靠自身发达的孔隙结构和超大的表面积,可以很大程度的接触到周围空气,被动吸附污染物到自己的孔隙中。而且有害气体的分子量越大,越容易被活性炭吸附,如苯的分子量为78,甲醛的分子量为30,所以吸收苯要比甲醛能力更强。

但是活性炭致命的弱点是容易饱和,就像海绵吸水一样,吸附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不能够再继续吸附了,而且已经吸附住的分子也容易跑出去,所以活性炭的效果还是极其有限的,只能作为辅助手段来使用。

醛法三--开窗通风


最原始的就是最有效的,这个最简单易操作的办法才是最明智的办法,这也就是新装修之后我们所谓的“晾房”,开窗通风十分钟相当于满屋的绿植24小时的净化量,上吨级活性炭的吸附能力,唯一的缺点就是,室外雾霾严重,开窗PM2.5更高。

最佳除醛法--新风系统


新风系统能够将室外空气经过过滤后输送至室内,同时将室内有害空气排出到室外,从而达到净化加通风的双重效果。即可用纯物理的办法快速通风置换室内空气,又可以同时净化隔绝室外雾霾,可以称得上目前市面上最好的除醛办法!

相关链接:全屋净水 商用净水 云净服务 新风系统